美和庄市地重劃計劃


梧桐院子築藝有限公司 414
美和庄市地重劃計劃

本次重劃主要地段為北屯區、西屯區。範圍由東道路與潭子區為鄰,西側水湳地區近中清路,南迄大連路,北至環中路。主要坐落於北屯區,因崇德路、松竹路、環中路先行開闢連貫大雅區、潭子區,以及洲際棒球場,更是環繞台中市傳統四張犁地區聚落外圍農業生產地帶,使本區成為本市重要入口意象地區,主要道路兩側密布臨時性建築,與整體都市景觀風貌極不協調。改善居民生活品質、改善都市整體景觀。

未來作業完成過後,將成為本是重要新興開發區,並且成為高品質優質住宅環境。東側為潭子捷運紅線、西側為西屯水湳經貿區南側為台中市精華區北側為國道74快速道路台中主要交通幹道,為台中第二重計畫也是近期重劃區面積最大區域。聚落著商機能發達,交通動線流暢佳,將會成為文教氣質濃厚的人文特區。並且重劃亮點為自行車路網,為保留本區早期由農路、水圳及聚落通路所形成之特殊鄉間鐵馬道文化,沿綠園道系統劃設長約27.2公里自行車道,銜接洲際棒球場、中興網球場等各項公共設施,除提供區內休閒、通學(勤)機能使用,亦能與現有潭雅神、后庄社區庄內鐵馬道銜接,以提供市民多樣化的休憩空間,更是間接推廣節能減碳的綠建築內涵。以及土庫溪親水公園景觀,為配合土庫溪渠道設計親水公園,營造永續、生態、環保的綠色環境,重現傳統聚落與自然緊密連結的親切感,以「四季繽紛的景觀設計構想」打造「水、明、漾」生活空間,實現構築多功能公園的理念。


分享這個頁面

(分享動作會在新視窗開啟)